聯系我們 | 關于我們歡迎光臨青島市模具行業協會官方網站!
技術交流
模具斜頂的設計,細節之處體現水平

一. 斜頂的設計方法及各尺寸的確定


1.由產品的形狀確定出抽芯距﹕S抽=S倒勾+(2~3)mm。

2.根據頂出行程﹐計算斜的角度α(tgα= S抽/ S頂 )﹐α值不宜過大﹐若太大斜所受的彎曲力較大﹐極容易導致斷裂﹐一般取3≦α≦8?。

3.確認斜的基準P點在模具中的位置取整數。

4.確認斜頂的厚度L1﹐L1根據實際情況而定﹐但此值不宜小﹐否則斜頂的強度不能保証。

5.斜與模仁之間的靠破距離H一般取5~10mm(依模仁厚度而定)。

二. 設計過程注意的問題



1.斜出產品時不能損害產品的其它部位。

2.斜在本體板的偷孔應能全部包容斜。

3.斜座在上出板上運動槽的尺寸確定及方向的確定﹐要使斜順暢工作﹐也就是要滿足斜在上出板的運動順利及足夠的運動空間﹐所以我們要確定斜座運動方向那邊的空間要大﹐及保證L2>S抽。

三. 分模線設計



1.基本分模。

2.R角處理。

3.干涉一﹕行程空間不足。

解決方案﹕

(1)成品移位或切肉﹔(建議客戶)

(2)將斜頂厚度取小﹔(保證強度)

(3)改變抽芯的方向﹔(行程加長)

4.干涉二﹕沿抽芯方向﹐成品有下降弧度﹐斜不能后退。

解決方案﹕

(1)成品減膠﹐

(2)斜座底部做斜度b﹐使斜頂延時出﹐

   要求﹕b≧i? c≧b?

5.脫模角度≧2﹐因斜頂抽芯力較小﹐脫模困難。

四.斜與公模仁配合



1.基本配合﹐公模仁線割斜孔。

2.增加向。

    當斜較寬或模仁( 向)斜面太短﹐頂出時斜頂會向成品傾斜﹐使設計行程變短﹐脫模困難﹐應增加導向﹐形式有﹕

a.側(單)面加T形夠;

b.背部加夠或燕尾槽。

3.模仁鑲件。

    當公模仁太厚(如>150mm)則線割加"精度(線彎曲)降低﹐加工時間長﹐及穿線孔難鉆﹐應考慮鑲件。

五. 公模偷孔



要點﹕

a.優先打圓孔﹐其次方孔﹐然后與型孔。

b.1KP偷孔大小與位置用變截面法檢查。

c.偷孔在組立平面上必須畫出以檢查與密封圈﹑水管﹑頂針﹑螺絲等是否干涉。

d.偷孔位置及尺寸優先取整。

六.斜與頂出板聯接

聯接一﹕斜與斜頂座用T形鉤聯接,斜頂厚度太小時﹐作單面夠﹔公模底部需加耐磨板﹔調整較困難﹐可在斜  頂座底部預留1~2mm供裝配時調整。

接二﹕斜裝圓頂與斜頂座聯接﹐其余同前。

接三﹕斜加長﹐斜頂縮短(增強剛度)公模不需加耐磨板。

接四﹕用帶卡夠圓銷作為斜座。


5544444